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局多维度开展统计宣传工作

编辑:刘轶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0-11 17:23 浏览次数:

近日来,宝鸡市统计局充分利用数据资源优势,以服务发展为核心,开展了多维度的统计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弘扬统计文化、展示统计风采,有效提升了统计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一是创优服务、突出主题。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第十届统计开放日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9月28日,在《宝鸡日报》开设专版,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宝鸡市经济社会成就。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通过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宝鸡市七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广大群众知晓宝鸡市发展的巨大成就,了解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提振全市发展信心。同时编印《七十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奋进谱新篇》口袋本宣传资料,送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

二是渠道多元,突出时效。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与宝鸡日报社、宝鸡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合作,完善统计“双微”平台,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宝鸡市发展成就系列报道在新媒体平台“掌上宝鸡”连载,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宝鸡电视台报道,在分享统计工作成果的同时,形成了统计宣传影响力。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性、交互性的特点,突出宣传形式的多样化、宣传工作的时效性,解答群众疑惑、回应群众关切,降低统计专业性门槛,让更多人了解统计、关注统计,增强统计吸引力。

三是加大力度、突出普法。依据国家“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特别是深入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宣传,营造全社会知悉统计法律法规、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严惩统计违法行为的良好统计法治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统计开放日上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的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