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景仙:不忘初心 坚守平凡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1 浏览次数: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党的宗旨!

      我是一名扶贫干部,奉献着也收获着!

      我、平凡而普通。既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绚丽的传奇。但是我是中国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五千年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道德品质。在民族精神的熏陶下,我努力靠向正直、阳光、善良。我能做的事情很小但却很多,公交车上让个座、顺手捡起一片垃圾、给问路者一个方向、偶遇晕倒老人帮忙打个120、买东西的时候自觉排队、护送一群小学生过马路……一心向善,便是我的初心。

      生活在如今的和平盛世,不是所有的共产党员都需要用生命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的宗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在单位的时候,按时上报各种报表,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为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并做好所有资料的保密工作……有责任敢担当,这便是我的初心。

      2018年3月,我被下派到陈仓区县功镇葫芦沟村,成为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有幸加入到了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葫芦沟村位于县功镇政府以南宝平公路5公里处,属于丘陵山区。全村10个村民小组,504户198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363人,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于2018年实现了村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1.36%。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我时常在想:“我是来干嘛的?”“我能够为葫芦沟的老百姓做点什么?”但不可否认的是,我身单力薄、我能力有限、我带不来上千万的项目也没办法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夜之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就是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扶贫干部,我能带来的除了党的扶贫政策就剩下自己的一腔热血了。但我还是想把平凡而渺小的自己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每次申报产业发展计划的时候,我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尽可能的将有发展意愿的老百姓都给申报上去。产业验收时,我能做到也就是翻山越岭去查看每一处花椒柴胡,保证不漏掉半亩地,确保产业补助落到实处。督促村民按时缴纳养老、合疗,确保住院结算时能够享受到各种报销。有创业需求的老百姓,及时帮助联系扶贫贷款。如果贫困户有什么需求,能解决的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就帮其在社会扶贫网上发布帮扶需求。教育、医疗、危改、产业、就业、金融、易地搬迁、根据实际需求,能够给老百姓享受到的政策一个也不落下。将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好、利用好、发挥好……想乡亲们所想、急乡亲们所急、乐乡亲们所乐,这便是我的初心。

      我是中国人、我是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扶贫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