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王宽让:《喜铃》有悲更有喜,党的政策情更深

来源:工业科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6 浏览次数:

———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观后感

10月16日晚,我和朋友们在宝鸡市广电传媒大厦观看了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大剧院里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观众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感染,被演员高超的舞台艺术所折服,被秦腔优美的表现形式所震撼。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看完之后,我深深地觉得《喜铃》有悲更有喜,党的政策情更深。我和朋友们共同认为该剧贴近实际、源于生活、紧跟形势,刻画人物细腻传神,艺术效果拍手叫绝,是两个月来宝鸡市为国庆献礼,文化大餐服务民众,在众多优秀曲目中的佼佼者,必将在秦腔现代戏百花园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剧以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王喜玲先进事迹为素材,塑造了一个面对灾祸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优秀农村女党员形象。剧中的喜铃患病前是村妇联主任、养猪大户。2011年被检查出身患癌症,为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不仅卖光了200头猪,还举债11万元。正当她带病创业时,2013年丈夫又因车祸去世,致命的灾难又一次降临在她身上,使她身陷绝境。命运无情党恩深,县镇村机构按照政策程序建档立卡将她纳入贫困户,帮扶干部帮她争取贴息贷款、流转土地建苗圃,让处在困境中的喜玲再次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喜玲致富不忘乡亲,主动吸纳村内贫困户成立苗木合作社,运用新技术,对接大市场,主动帮助43户群众种植苗木,带领村民一起共同创业,使1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自己成为全县主动退贫第一人。

2018年,王喜玲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在北京和全国5个省区做事迹巡回报告。她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10月1日,受邀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新编秦腔现代戏《喜铃》的成功上演和热烈追捧,充分证明了党的精准扶贫奔小康政策的无比正确,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我们的党是扶危济困的党,我们的党是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