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省市要闻

省统计局集智聚力出台《统计“1434”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09 17:4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及和平书记、国中省长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工作,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稳增长中的作用,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省统计局快速反应、全局联动、充分征求意见并反复修改完善,于日前印发《陕西省统计局促进经济稳增长十二条工作措施(统计“1434”行动方案)》(陕统字[2019]51号)(以下简称《方案》),为下一阶段省统计局服务全省经济稳增长指明了方向。

《方案》明确了行动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稳增长”一个目标,以强化统计监测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深度和广度,积极破解当前发展中的难题,全力以赴为省委省政府总揽全局、精准施策经济稳增长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四个方面,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夯实企业全面排查、加强统计知识宣传和统计知识培训三项统计基础,提升调查对象配合度;要建立健全精细化预警制度、进度分析制度、重点领域分类监测制度和模拟预警制度四项统计监测制度,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方案》强调了责任分工。为了确保《方案》的扎实推进和有效落实,明确了省局各单位、各市、县(区)统计局的责任和分工,从统计顶层设计层面为实现全省经济稳增长工作统一领导、专业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