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陇县奋力狠抓“下转上”、助力企业“早升级”

来源:陇县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9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下转上”企业尽快申报入库,陇县局根据“早梳理、早培育、早入库”的工作思路,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助力规下企业升级入库。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梳理。为了实现应统尽统,应统早统目标,陇县局领导分析梳理14户重点培育规下企业,提交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

二是部门合作,精心培育。梳理出的重点企业有部门关注,有部门负责,有部门联企帮扶,很多困扰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得到及时化解,充分释放了企业的生产潜力,最终确定拟升规企业10户,其中工业2户、商贸5户、服务业3户。

三是深入一线,高效服务。根据达标一户,入库帮扶审核上报一户的工作要求,陇县局业务干部及时深入“下转上”企业协助整理收集入库申报资料,并亲自把牢数据质量关,截止12月10日已完成资料收集审核。同时对企业积极宣传统计法和统计业务知识,让企业树立慎始如终的依法统计意识,为以后高质量上报数据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