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省经普办召开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11:17 浏览次数:

11月20日,陕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关于各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开发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全省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并对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对我省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对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贴近实际,切实把握好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三是深入学习,确保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培训学有收获学有所成。

 

会议强调,各市经普办、省局相关处室要充分认识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的重要性、时效性和准确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阶段各项任务。要按照《陕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积极动员、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公报发布、年鉴编辑、要情专报、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

 

会议就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总体安排、地理空间信息在普查中的应用、普查数据汇总与资料开发软件平台、统计分析写作进行了培训。

 

各市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局内相关处室业务人员约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