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王丽局长赴渭滨区调研经济稳增长及督查检查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社会科 发布时间:2019-12-20 16:09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市统计局局长王丽带领有关人员,赴渭滨区调研经济稳增长及督查检查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王局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对照目标,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任务。

在听取了渭滨区常务副区长段葆青、统计局长彭玉静的稳增长情况汇报后,王局长指出,面对国际贸易大战和我市经济转型的重重困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工业、抓项目、扩产能、促三产,前三季度宝鸡经济运行总体回暖趋好。从渭滨区的经济发展情况看,稳增长措施有力,成效较为明显,完成目标任务问题不大,但是,困难和短板仍然存在。

王局长要求,在今年的一个半月内,渭滨区应该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提高站位,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副省长、市委书记徐启方关于稳增长的指示、讲话,为全市经济稳增长贡献渭滨力量。二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狠抓落实,关注高新区发展,稳定大企业生产,对一些重点项目要进行梳理,做到应统尽统。三要紧盯短板,渭滨区是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富集区,应该对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摸排,一件一件解决,促其健康稳定发展。四要紧盯五上企业培育,我们的发展,新动能的实现,未来的看点都要五上企业反映,因此,我们各经济主管部门一定要精准发力,把五上企业培育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注重过程管理,力争实现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五要高质量完成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今年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明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总演练,其意义和作用非同凡响,因此,希望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第七次人口普查国务院已经发文,市、县区都应该提前谋划,提早准备。

座谈会结束后,王局长一行又深入渭滨区清姜街道办事处烽火社区第020小区,对小区布局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小区环境及宣传情况,并与指导员、调查员一同入户,指导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王局长指出,渭滨区人口调查前期工作扎实规范,从调查员选聘、培训、管理,到宣传、制图、摸底,再到正式调查,基础扎实、保障到位、质量管控严格。希望一鼓作气,狠抓现场登记数据质量,加强质量控制、监督和指导,把握人口变动情况,掌握人口发展趋势,确保调查一次成功。

副局长史立志,渭滨区统计局局长彭玉静、副局长张琳,市局能源科、社会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