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宝鸡“五个抓手”加强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编辑:郝会玲 来源:普查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4 17:54 浏览次数:

        目前,宝鸡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过半,现场登记已掀起了新高潮,为确保我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上台阶,宝鸡“五个抓手”加强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质量提升。                    
  一是抓会议及时召开促进普查工作实效。宝鸡经普办多次组织召开业务推进会议。1月21日召开宝鸡市普查入户登记推进会议工作会,各县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主管参会。各县区汇报登记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市经普办各工作组长就入户登记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时任宝鸡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的张宁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全市进一步抓好普查登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月28日,在国家统计局、省经普视频会议后,宝鸡市经普办及时召开全市业务推进会议,传达省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省督查组反馈问题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普查登记工作计划。宝鸡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艳丽对当前登记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登记任务。 
  二是抓登记环节促进登记工作进度。针对全市经普上传率不高的问题,宝鸡市经普办注重细节,分专业分科室对县区上传登记情况分类整理,制定上传目标计划,对登记中县区注重纸介质审核的,抓好县区对镇街督查指导,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部署,做到即采即传即编码即审核,从源头上解决上报进度慢的问题。 
  三是抓督导检查促进各类问题解决。宝鸡市经普办下发《关于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督查工作的通知》,由市统计局局领导带队,分六个督查小组深入到13个县区(含高新区)督导检查。实地走访普查对象,查看纸介质调查表,查看各项指标是否填写全面,是否真实有效;查看PAD登记情况,是否与纸介质登记数据一致等,各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督促县区及时整改,确保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抓各专业审核促进登记数据质量。多次召开宝鸡市经普办各专业会议,查找县区在登记中的问题和平台数据审核错误,分专业分类整理问题,对需要返回PAD修改的错误及时反馈各县区,对于能在平台上修改的错误,建立审核责任人签字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为提升数据质量打好基础。 
  五是抓例会制度促进普查工作整体推进。从2月底开始,宝鸡市经普办将建立周例会制度,每个星期五市办各工作组汇报各县区实际登记情况,从重点环节收集各专业存在问题,每个周一将对县区的进度和数据处理平台审核清单进行通报,有效促进宝鸡市四经普整体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