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陈仓区聚各方之力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编辑:赵军琴 来源:陈仓区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1 浏览次数:

        自3月下旬起,陈仓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与数据上报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核准本次经济普查各项指标,提高普查数据质量,陈仓区局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开展经济普查审核、纠错工作。 
  一是抽调相关部门人员分行业进行审核。从3月22日起,从陈仓区工信、商务、财政、住建、民政、农业等区级部门抽调专业财务人员对本行业、本系统所属全部单位普查套表进行审核; 
  二是根据上级反馈信息分专业进行审核。陈仓区统计局负责工业、贸易、服务、建筑、劳资等统计工作的同志对属于本专业的每张普查表,结合省、市反馈的信息清单进行全面审核; 
  三是将各项普查指标与日常报表进行比对审核。陈仓区统计局各专业人员,结合日常定期报表及年报等信息对经济普查指标进行仔细比对、分析后,提出审核意见; 
  四是通过网络平台对普查数据进行审核。陈仓区经普办指定专人每天下午下班前对当天最新数据进行全面审核,导出审核清单; 
  五是及时整理、反馈错误信息清单。对以上几方面审核的错误信息,由陈仓区经普办组织人员统一收集、整理后,及时下返至各镇、街,由镇、街统计员督促辖区普查员重新入户核实; 
  六是及时组织纠错、上报。对经过重新入户,核实过、需修改的数据,由各镇、街组织普查员携带本小区PAD到区经普办进行改错、审核并及时上报。 
  通过近期以来认真、扎实的审核、纠错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普查数据质量,为经济普查下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