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眉县召开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迎检工作安排会

编辑:佚名 来源:眉县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7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宝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眉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5月16日下午,眉县召开全县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安排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俊霞同志,县经普办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孙斌仓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斌仓同志首先肯定了眉县普查登记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眉县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班加点开展普查登记,为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和高质量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继续扎实做好数据审核改错、数据质量检查工作,迎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刘俊霞同志就做好全县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这次省上普查数据事后质量抽检工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是普查工作的灵魂,也是经济普查最核心要求,是评判普查是否成功的最根本标准,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事后质量抽查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严格遵守普查登记工作流程。各镇街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得自行修改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搜集整理的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任何机构和人员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三是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数据审核改错和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经济普查数据审核改错、数据检查和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配合省、宝鸡市抽查组开展工作。四是高质量完成登记收尾及数据审核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做好普查登记收尾工作,高质量准备好这次数据质量抽检,对于全面、准确、真实反映眉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详细讲解了《宝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实施方案》,抽查重点和工作要求,再次梳理数据审核当中存在的问题,对数据的审核改错提出具体要求。 
  各镇(街)分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副镇长(副主任)、统计站站长及各镇(街)普查业务骨干,眉县统计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