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统计政务诚信承诺书

编辑: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7-30 14:53 浏览次数:

(宝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丽)

我代表宝鸡市统计局就加强诚信统计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零投诉”机关,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 坚持实事求是,提升服务水平。严格遵守统计调查制度,创新统计机制,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二 加强依法统计,推进依法治统。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依法统计。强化依法治统,做到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文明、执法内容公开、执法结果公正。严格保守私人家庭的单项调查资料和统计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

三 加强行风建设,优化统计生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为民,不损害群众利益。加强诚信统计建设,推行诚信统计承诺,忠于职守,清正廉洁,诚实守信,干净干事,善做善成,不以数谋私,不发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树立良好统计形象。

四 严格承诺行政,强化问责追责。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对来局、来电咨询群众,做到态度热情,主动提供最大方便;对来局办事人员,做到一次性完整地告知所办事项所需提供的资料。不发生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如有投诉,经查实后严格执行过错责任追究制。

五 提供优质服务,惠民便民利民。不断拓展统计信息咨询渠道,及时公布法定公开的统计数据,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统计数据的需求。

1)定期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经济要情》《普查公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市统计局网站上公布,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社会公众。

2)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统计网站的咨询平台进行在线统计咨询,也可以凭借个人身份证到市统计局综合科登记后,获得免费统计咨询服务。

3)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网站办理或电话、邮件、来访咨询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考试、评审咨询相关事宜。

六 构建和谐社会,助力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贫困和弱势群体,发扬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风貌,积极组织参加扶贫帮困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

七 加强环境保护,厉行资源节约。积极组织参加环境保护,建设节约型机关,倡导厉行节约、善用资源,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并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917—3260800

                                                          承诺人:王丽

                                  201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