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陇县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稳增长

编辑:陇县统计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8-16 09:12 浏览次数:

陇县面对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牢牢把握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面,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多措并举,始终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发展。
一、深化联企帮扶活动。各联企干部和信息员定期不定期深入包抓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座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为出发点,热心服务,研究解决对策,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方案,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
二、抓企业生产稳增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力支持小羊妙可、和氏乳业新品研发,奶粉加工能力达到10万吨以上,放量增长,带动全产业链发展。中粮包材、众德汇、华凯等有市场的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促关山尚品、盛源果品果蔬生产线、凯琅炜达粉煤灰蒸压砖、鸿鼎建筑垃圾生态砖等新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帮助生产下降企业促销稳产,力促环保整治达标企业尽快复产。
三、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坚持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管理服务,加快苏陕工业园、台州工业园建设进度,加大新型建材产业园招商力度,打造生态工业集聚区,引领县域工业提质增效。
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个转企、下转上”,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加快中航动力分布式能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9月份开工建设;推进华润风电二期、金风科技风电、国电投等新能源项目;推动香菇深加工、城源关山包装饮用水项目建成投产;积极有序推进李家河煤矿开发,年内新增工业企业3户,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