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举行全市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10:33 浏览次数:

 

 

 

9月17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统计局举行全市统计系统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校务委员纪昱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主持并讲话。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宝鸡调查队、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近两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纪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别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以及实践维度,以清晰的文化历史脉络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从长远目标、中期目标、近期目标,以雄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将来要到哪里去;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4个方面,以大量鲜活的革命斗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正在做什么。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让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奋斗历程。

王丽局长指出,这次学习辅导对于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统计“初心”“使命”内涵有很大的帮助,必将有力推动我市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王丽局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这门功课不仅要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干部的战斗力。要牢记统计初心使命,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市统计系统的干事创业激情,全力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助力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