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构建统计新机制 助力开发区腾飞

编辑: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11:32 浏览次数:

“全市加快开发区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加快和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说,市统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两个《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开发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快构建开发区统计工作新机制,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王丽说,为加快开发区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统计局将在积极融入、主动作为,科学统计、反映发展、服务发展上下功夫。按照打造智慧统计要求,加快信息化建设,优化网络基础资源配置,推动统计专网专线向开发区、镇(街)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延伸,实现统计网络全覆盖。同时,探索建立体现开发区特色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实现开发区自主统计、自行监测、单独核算、县区监管、市级评估
 王丽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建立全面系统、科学有效的开发区经济核算统计制度,在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产业聚集,带动就业、建设成效等领域开展统计监测,科学反映、综合评价开发区发展成果。同时,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认真做好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以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和保障,助力开发区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