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统计部门和统计工作者的一封公开信

编辑:刘华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01 20:35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全市很多统计工作者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出统计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和情怀。当前,我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号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统计使命感,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发扬统计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市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优势,既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更要随时关注企业复工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三、理性对待疫情,加强科学防护。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面对。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要重视病毒危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社会活动;避免走亲访友,家中待客。要做好工作区域和家庭环境的通风保暖,卫生清洁,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营养,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公共场所必须规范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打喷嚏咳嗽时应做出正确遮挡。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我们越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越要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攻坚克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