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7 10:00 浏览次数:

 

各科室、队、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现就我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统计数据生产等各项工作中。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要战场,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成立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王丽局长任组长,田海宁调研员任副组长,其他县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田海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

二、勇于担当作为。各科室、队、中心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支持配合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根据本科室干部职工到岗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加强与扶贫村、党建联系点、联系企业等包抓联建单位的沟通联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做好准备,遇有各类突发状况,随叫随到,勇担重任,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宣传正能量和健康防疫知识。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主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四、严肃组织纪律。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求强化监督,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五、关爱干部职工。分管局领导和各科室、队、中心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要严格执行疫情台账日报制度,督促干部职工(包括临聘人员)每日按时如实报告疫情,做到一日不漏,一人不漏。对近期与来往湖北人员有接触、同乘共同交通工具的,或各级防控部门要求自行隔离检查登记的,要按要求自行在家隔离观察2周,有情况及时报告并在指定的医疗机构检查。

                         宝鸡市统计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