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刘军:面对疫情,我……

来源:陈仓区 发布时间:2020-02-27 15:19 浏览次数:

这个不平凡的庚子年,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不再华灯璀璨,如今“街”可罗雀。

没有了走亲访友、欢聚酣饮,只能“足不出户”为国贡献。手机上,疫情的报道接踵而至,让人心乱如麻!面对疫情,我愤怒为什么野生动物长久以来压制的病毒,将寄宿目标转向了人类?既然已有SARS病毒的前车之鉴,为什么再次贪吃野味?难道美味比你的生命更重要吗?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其他人的生命却因此受到了威胁,他们何辜,你与杀人魔何异!你知道有多少家庭的幸福因此毁于一旦,有多少医务人员在抗疫前线累倒,又有多少国家财力被白白耗费吗?你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又是为什么,疫情本使人心慌,谣言依旧肆虐?

你为了所谓的“浏”量,不惜以社会安定为代价,在网络上四处造谣,扰乱人心,难道你一点都不清楚,今时今日,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国家给你的?你们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真的好吗?面对疫情,我同情“母亲单肺感染,父亲肺炎重症,虽然我的CT还未显示肺部感染,我却浑身乏力,间断性干咳;而家中药物及口罩短缺,我好无助,谁来帮帮我……”听到来自武汉一家三口肺炎患者的求救声后,我的泪水充盈着眼眶;虽然我想要倾尽全力为你解难,但是,我所能尽的绵薄之力只是让更多人收到你的求救。我默默地祈祷,愿你和你的家人不久后便得到收治和护理,而那些有着同样困境的人也越来越少。面对疫情,我感动抗疫前线初期,防护物资短缺,无法做到完全隔离;医护人员人手不够,由于过度劳累而倒下;确诊及疑似病例成倍增加,患者无地安置,疑似难以确诊……天地无情人有情,困难永远打不倒中华民族,一家家企业、一个个明星、还有那么多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慷慨解囊,筹集物资,送往江城;各省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出战,剪去长发,离开家乡,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与死神抢人;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迅速动工,争分多秒,以“中国速度”创造世界奇迹,只为患者可以及时得到收治;国家科研力量紧急动员,病毒DNA测序、研究试剂盒、实验新疗法,助武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就是伟大的中华民族,我被你深深感动,我为你骄傲自豪!这场抗疫之战,我虽然不能奔赴前线,治疗患者,但是可以待在家中,阻断疫情蔓延的渠道;我虽然不能援助医院的搭建,出谋划策,但是可以加油鼓劲,振奋人心;我虽然不能研发疫苗,科技攻关,但是可以传播佳音,稳定人心……总之,我们每个人都要竭尽所能,助鄂渡难,助中国母亲打好打赢这场硬仗!SARS病毒的前车之鉴,新型冠状病毒的再次重创,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了,与野味永别,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好我们的大自然,让人类和自然和谐相处,才能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