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担当作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2 浏览次数:

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包联帮扶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调查分析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重点,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先后3次召开党组会或党组(扩大)会,组织科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经受考验,以战时思维、战时要求,增强打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调查监测的信心。

二是深入开展帮扶帮联。严格落实市级机关派出50%干部参与企业和项目包联帮扶工作的要求,抽调6名县级干部、24名科及科以下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积极投身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帮扶帮联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在疫情发生后,时刻高度关注关心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多次下到县区和帮扶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指导督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调研了解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统计局作为岐山县脱贫攻坚副团长单位,统筹指导督促成员单位和包抓扶贫村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为扶贫村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贫困户开展产业帮扶、人员就业、扶贫消费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50人次赴党建联系社区和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三是及时开展监测分析。制定疫情期间统计工作预案,组织工业、投资、房地产、贸易、服务业统计人员开展疫情影响统计调查和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统计监测,撰写了《复工难进度放缓,稳投资仍有信心》《宝鸡市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统计调查》《关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宝鸡市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调查报告》等7篇专报,为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服务。积极与省统计局、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统计局对接联系,2月25日前完成对全市1-2月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预警、研判和分析,为市委、市政府领导了解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科学决策和调度提供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