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聚焦复工复产 唱响统计担当

来源:工业科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3 浏览次数:

      ——工业科多举措力促工作良好开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业科及时传达领会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时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影响的统计调查分析,认真梳理新年工业专业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提升工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2020年整体工作水平上台阶夯实基础。

1、强监测,促复工复产。疫情发生至今,工业科及时响应,已连续开展3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问卷,并形成送阅件报市级主要领导,其中1篇受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的批示。同时,主动联系市应急指挥部、工信、发改等部门,将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原因梳理分类,及时反馈,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促政策精准落地。

2、重预警,促提前研判。为精准掌握疫情对工业生产的影响,近日工业科对全市77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县区汇总、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了提前摸底,重点了解中小企业复工、大企业复产、产业链复能等情况,对一季度工业运行趋势做了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防控经济战提供有力支撑。

3、速反应,促良好开局。近期,面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全面开展,工业科两次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上年工作经验,梳理今年工作重点,围绕王丽局长提出的近期十条统计工作安排,以战时状态和战时思维迅速投入工作。规上年报及时部署、即报即审。规下加压奋进,开展小微企业复工抽样调查。军民融合主动联系工信局军民融合办,确保年度调查企业精准衔接。同时,紧盯热点、难点,撰写《宝鸡、安康规上工业发展情况对比》等分析,科室工作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