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王丽局长赴凤翔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编辑:赵静 来源:投资能源科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4 浏览次数:

2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的带领下,和财政局、国资委共同赴凤翔县指导县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长青能化、宝氮化工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到紫荆村、屯头村、六营村检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凤翔县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汇报。

在检查和座谈过程中,王丽局长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了解核实我局包联帮扶的三个重点项目的开工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站在统计的角度解读疫情对各行各业、生产生活的影响,为县区下一步的工作统筹提出亟待强化的四方面建议:一是在高度关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投资项目复工开工的同时,更要加强对第三产业,尤其是批零住餐等服务业和商贸企业的摸排和宣传,加强企业信心;二是在狠抓规上企业和上游产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能放松对规下企业和产业链下游企业的精准指导,产业链通畅是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三是在包抓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同时,也要帮扶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解决对用工人员的安全保障,帮助企业恢复工程进度;四是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近期影响和后期拖尾效应要预测预警,确保我市今年的社会经济各项指标与全国全省同频共振,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