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编辑:刘华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4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宝鸡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作了题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军利、史立志、王平虎、田海宁出席会议。


工作会上对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各县区统计局和高新区、港务区经发局局长及负责综合统计业务人员,市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4月2日上午,宝鸡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作了题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了新时代统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统计工作。对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第二阶段,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军利、史立志、王平虎分别安排了分管工作,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统计系统要围绕一个中心——服务全市经济稳增长,加强两个建设——加强统计业务建设,打造高质量可视化统计“数库”;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智库”,实现三个突破——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为重点,实现统计改革发展新突破;以加强开发区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实现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新突破;以提升统计分析质量为重点,实现统计服务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统计工作会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打造统计“数库”“智库”,全面提高统计服务决策水平,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宝鸡“四城”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明确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加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统计监测;三是深化统计改革;四是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五是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开发利用;六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七是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八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九是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十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后首次季度GDP核算即将开始,全市统计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市、县生产总值在总量、速度、行业结构上基本衔接。一要提振发展信心,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二要精准预警分析,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服务;三要加强与部门联动,促进信息共享协同配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发挥好政府统计主管部门作用,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各相关部门也要发挥好行业统计工作的牵头作用,加强调度检查,落实统计工作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工作上大而化之、敷衍了事、虎头蛇尾、差不多就行的问题。大力提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组织力,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强化制度约束,建立健全“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长效机制,大力营造“人人学、人人懂、人人守”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各项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运行。

会议由宝鸡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军利主持,各县区统计局和高新区、港务区经发局局长及负责综合统计业务人员,市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