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宝鸡吹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号角”

编辑:郝会玲 来源:普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6 11:0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宝鸡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舆论宣传和社会动员工作,扩大普查在全社会的影响,提高普查的知晓率、认知度和配合度,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注的实施环境和舆论氛围,确保宝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宝鸡人普办积极行动,精心筹划,从3月份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以来,陆续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逐步吹起宝鸡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宣传“号角”。

一、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定下发《宝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方案》从意义和指导思想、宣传重点内容和宣传主要活动总体安排等方面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了规划。把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广泛、积极有效的宣传活动,合理统筹安排宣传活动,确保重要节点有声音,持续宣传不间断。

二、在市县区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在宝鸡市统计内外网开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在宝鸡统计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宣传人口普查开展情况。

三、市县区两级共开通100部以上固定电话彩铃;印制人口普查宣传知识手册3万本。印制人口普查宣传纸杯5万个,已对外发放2万个,主要发放市级各部门、成员单位、市机关事务局会务中心、政务大厅等,制作宣传展板、横幅等宣传用品,达到广泛宣传的效果。

四、联系多媒体网络公司及电信、联通等公司,初步制定多媒体及短信宣传方案,注重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宝鸡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