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统计局赴市大数据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宝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带领局领导及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到市大数据局专题学习政务新媒体和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及统计数据可视化工作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运用,提升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


王丽局长一行在市大数据局局长李宏发、副局长任海成、党组成员刘永权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智慧城市建设展示体验中心、关天大数据机房、“12345”市民热线和指挥大厅,详细听取了宝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十大实践案例分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大数据局介绍了宏观经济运行监测系统模块建设、栏目设置和展示内容,双方领导就大数据在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中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学习达到了“以学广思、以学促干”的目的。

王丽局长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重要意义的全新认识,深刻了解了前沿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和发展价值,市大数据局的工作思路与做法,值得统计部门学习借鉴。王丽局长要求,统计部门要以这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大数据局的对接合作,强化数据共享和应用,不断改进统计政务新媒体和统计网站建设、管理、维护,认真研究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积极推动大数据与现代统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新时代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