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聚焦问题抓整改 凝心聚力抓落实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2 浏览次数:

——宝鸡市统计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8日下午,宝鸡市统计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上官青云,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科科长李列侠出席指导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冯军利、史立志、王平虎、田海宁同志参加会议,副县级干部马新荣、罗堃桓、胡维强同志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先后召开3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两次,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局党组通过函询、面对面交流、深入帮扶村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局党组先后集体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3次、班子成员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人均4次以上,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咬耳扯袖、团结鼓劲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上官青云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班子思想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相互批评有辣味但不失真情,制定的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细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在会议结束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会后,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统计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对照查摆和点出来的问题,自觉对标对账,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深入查堵点,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查找堵点,对症下药,细化实化攻坚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三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发扬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强化扶贫团副团长单位、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三方面责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任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