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凤县“三举措”完成现代农业园区网报工作

来源:凤县 发布时间:2020-05-06 09:10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凤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现状,按照网报报送时间要求,凤县“三举措”完成了现代农业园区网报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组织县内三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对现代农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指标解释、报表变化、网报操作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园区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要求各园区统计人员提前收集各类数据,为网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强化配合。园区报表种类繁多,各种报表指标较多,涉及面广,逻辑性强。为确保报表质量,凤县统计局在抓好业务指导的同时,及时同县农业局、林业局等行业部门沟通,并与部门业务人员共同对园区报表进行审核,确保工作有序对接、配合紧密、信息共享。

三是确保质量。对园区上报的数据,首先由局专业人员逐表进行审核,看填报是否规范,有无漏报、漏项等问题。其次是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审核,对上报的数据和上年数据进行比对,对数据合理性与匹配性进行分析,看是否符合审核要求和逻辑关系。最后将上报的数据与县主管部门掌握的情况进行对比,看是否一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并督促其及时修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