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岐山县集中走访农村记账户,四项措施做好记账工作

来源:岐山县 发布时间:2020-05-06 09:11 浏览次数:

为感谢记账户一直以来对岐山县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确保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岐山县统计局武队长带业务人员,联合县农业农村局苗主任等对岐山县60户农村记账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一、送慰问,感谢记账户的认真配合。在走访中,认真听取记账户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住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对他们对记账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慰问组为每户记账家庭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

二、拉家常,了解记账户的具体情况。为了解新冠肺炎对城乡居民家庭经济产生的影响,与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个家庭本着以诚待人,以情感人,谦虚友善的态度,说大众话,讲实在理,拉近相互之间距离,消除记账户的疑虑,强化住户调查工作基础。

三、看账页,现场指导记账工作。走访过程通过座谈、交流了解记账户家庭收支情况,现场查看纸质记账簿与电子记账的本月记账情况,并借此机会对记账户在以前记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予以解答和指导。

四、勤交流,促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为今后坚持准确认真地记好每一笔账,打消记账户被询问的单一模式,充分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随时与统计局业务人员、辅调员做好联系交流,为农村居民收入提供真实可靠的源头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