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三举措圆满完成基本单位年报工作

编辑:赵志英 来源:普查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7 浏览次数:

2019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开始后,宝鸡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全市、县、镇街三级名录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基本单位年报工作。修改审核错误1986个,处理异常单位1507个,新增单位5281个,变更单位26368个,注销单位1812个,确保了名录库更新及时,维护真实有效。

一、领导重视,统筹安排。接省局《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发了《宝鸡市统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基本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对基本单位年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职责及完成时限,各县区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为做好新增入库工作,有些县区及时给乡镇人员培训发表进行调查,市县镇三级联合,积极配合,确保了年报任务顺利完成。

二、积极督促,加强沟通。针对县区名录库业务人员变化大的情况,更加及时了解和解决年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们利用办公电话、工作群、电脑远程操作及时解答县区工作中的疑问,第一时间反馈注意事项。市局名录库专业人员主动与区县进行联系,分析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及时共享,同时积极与省局沟通联系,取得业务指导。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创新手段,共同参与,对破产、注销等异常单位开展核查工作,确保部门待处理数据真实有效

三、把握进度,定期通报。在整个改错阶段,我们每天对各县区的改错情况逐一查询和审核,对改错的进度每天汇总在工作群进行通报,对剩余错误较多的区县及时督促,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年报改错任务,有力保障了2019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