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省市要闻

徐强局长带队赴宝鸡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并调研经济形势

来源: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08:42 浏览次数:

按照省统计局统一安排,6月15-1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带队赴宝鸡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检查统计系统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调研经济运行形势。省统计局核算处、投资处、工业处、人口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宝鸡市政府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和宝鸡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徐强对宝鸡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以了肯定。他要求宝鸡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为宝鸡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一要以目标为导向,深入剖析国民经济构成,掌握经济增长规律,找准经济增长点。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三要多维度分析,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预测和全年经济形势展望。四要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普查有序推进。五要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调研组深入扶风县陕西爱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蔡家坡经济开发区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法士特伊顿(宝鸡)轻型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汉斯宝鸡有限公司,高新区宝鸡卷烟厂、华天科技(宝鸡)有限公司、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和宝鸡大剧院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稳增长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保障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前景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市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宝鸡中心支行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了意见。

调研期间,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宝鸡市统计局局长王丽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