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1 15:49 浏览次数:

7月20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徐启方和市长惠进才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助力宝鸡经济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强调,要结合实际,找准定位,积极行动,以市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统计工作职能职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局各领导要率先垂范,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学深学透,用会议精神更好的指导谋划工作。各科、室、队、中心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找问题、查短板、议措施,扎实开展研讨交流,找准影响工作进展的症结,确保各项工作不空、不虚、不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开展“走基层、破难题、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8月份,由局各分管领导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带领相关科室,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全面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上半年经济形势,找准难点、堵点,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重点要加大对基层单位统计方法制度和统计报表业务知识的指导力度,帮助解决统计数据网上直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主动向企业服务咨询的水平,强化源头数据质量,更多地走基层、进企业,转作风、促工作。

三要持续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分析监测。要紧盯强项指标、短板指标、服务指导、统筹协调四个重点,既要关注结果性指标,也要关注过程性指标,确保数据在正常区间运行。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帮助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不断密切与省局、县局的上下联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横向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统计指标口径变化,做好汇报、对接,借势借力做好预测预警服务。

四要办好第二期统计大讲堂。要进一步拓展讲授内容,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8月份举办第二期大讲堂,围绕“如何提高统计调查分析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统计系统的专业人士,讲解统计分析报告撰写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和形势研判,打造更多的统计精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服务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