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局“三抓三强化”服务经济发展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1 10:3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宝鸡市统计局聚焦“六稳”、“六保”,按照全省统计工作会议、《515行动方案》要求,细化制定《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分析研判,为宝鸡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

一是抓网络,强化统计监测。坚持经济领域全覆盖、分级分类抓落实,以三个区、平原县为重点区域,关注能源化工、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及5000万以上重大项目,形成了“领导包联县区、科室负责本领域、专业人员抓好本行业”的立体监测体系。采取向调查对象推送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的方式,开展网上调查,有效提高了统计调查效率。

二是抓调研,强化调查分析。推行“双日报”、“周研判”、“月预警”统计监测模式,组建11个稳增长专业学习组,宝鸡局领导担任组长,各科室、重点县区共同参与,通过实地调研、电话问询、网络问卷和联网直报等形式,开展统计调查26次,撰写统计分析报告和送阅件30余篇,及时分送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各县区复工复产指导组,16篇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并给与充分肯定,有效发挥了统计“数库”和“智库”作用。

三是抓监测,强化预警效能。严格落实进度分析、模拟预警、信息共享、网报期间日汇总、重点领域分类监测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月度、季度、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先行指标的统计监测。不断密切市县两级的上下联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横向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统计指标口径变化,做好联系对接,借势借力做好预测预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