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太白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

来源:太白县 发布时间:2020-08-11 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工作,8月3日上午,我县在太白宾馆前二楼会议室召开太白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县人普办副主任张晓斌主持,县人普办全体成员、各镇、村、社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业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樊枭对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实地查勘,全力做好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工作。三要提前统筹谋划,积极做好人口普查“两员”的选聘工作。四要严格依法普查,规范工作程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五要加大宣传动员,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随后,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了说明,重点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别对镇、村边界核实、移动端建筑物标绘及建筑物信息采集、PC端普查小区划分等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会后,参会人员对区划标绘系统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县人普办人员针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县人普办将继续加强对各级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群策群力,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