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眉县统计局开办“统计讲堂”

来源:眉县 发布时间:2020-08-11 11: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眉县统计局开展以干部职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讲政治、强信心、比业务、树形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按照“算、写、说、干”四字要求,针对机关干部长期以来只埋头于统计工作,在语言表达和对外交流方面的欠缺,在“说”字上找准突破口,开办眉县统计局“统计讲堂”。

讲堂的第一讲由局长王建军作了题为《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为全局干部鼓足勇气上讲堂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统计讲堂”由机关每名干部轮流不定期上台当老师,内容既包括统计业务法律知识的普及,也包括工作体会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既有时讲时政热点的交流,也有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堂形式不限,内容丰富,旨在提升“说”的能力,提高干部表达的水平,为弘扬机关正气,凝聚团队精神,历练综合能力,树立统计人形象搭建了互动平台。

“统计讲堂”使全局干部人人开口“说话”,成为既能讲好统计故事、算好统计数据、又能写好统计文章、干好工作的全能统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