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5 17:15 浏览次数:

8月5日,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米军瑞、市委组织部企干科科长王海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郭佳鑫出席指导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冯军利、史立志、王平虎、田海宁参加会议,副县级干部马新荣、袁崇诚、罗堃桓、胡维强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函询、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为开好会议奠定了扎实基础。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米军瑞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班子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根源挖得深,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以案促改抓出成效;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在会议结束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抓好警示教育,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三要强化担当,推动落实。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瞄准堵点,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破解难题,全力服务经济稳增长;担当作为,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