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王向荣:走在时间中,学在统计里

发布时间:2021-01-27 09:00 浏览次数:

因为七人普,2020年2月我成为统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从教育到统计,职业跨度较大,对我自己来说也很有压力和挑战。入职报到后,领导安排我跟着老统计董哥开始熟悉统计工作,跟宝鸡市局邱姐学习房地产建筑业报表系统,至今还记得自己软件系统不会,专业术语不懂,董哥、邱姐总是耐心的指导、不厌其烦。所有感谢的语言在内心深处的感激面前总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后来由于单位人事的变动,我的岗位又调整到局办公室,收发文件、接听电话以及其他琐碎而重要的事情。办公室的工作远没有旁观者看到的和想象的简单。局办公室职能多、任务重、责任大,勤快之余要有智慧;对于来来往往的陌生人,也不是仅有热情和笑脸就可以。对外服务的能力彰显的是单位的形象。

快一年的统计工作经历,让我对“隔行如隔山”有了更深的体会,也让我明白了“热爱”所包涵的丰富内容:只有热爱自己这个新的岗位,才能干好工作和事业。“无内容”的办公室工作更需要饱满的热情。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又是成长的一年。新的开始,我将极力克服自己在办公室工作中粗心大意、不够谨慎的问题,充分利用身边的良好资源认真学习,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领导同事的帮助能尽快成长为统计队伍里的一名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