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千阳县局召开年度统计专业分析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08:58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千阳县局组织召开了年度统计专业分析汇报会议,会议由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杨彦平同志主持,局队全体领导和专业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千阳县局综合、工业、农业等11名专业同志分别围绕基础统计、行业运行、统计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而严谨交流发言,查摆出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各分管领导逐人逐专业进行点评,逐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强调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工业方面要加强重点企业监控调查,特别是对新进企业,要做到时时监控,准确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动态;

二是农业方面要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坚持经常性下乡、走村、进企、入田,全面掌握农业生产经营实情;

三是服务业方面要切实加强与部门协调沟通,加快培育服务业企业,不断夯实第三产业基础;

四是收入调查方面要克服收入调查“入户远、见面难”的问题,力争年内全部实现电子化记账;

五是综合核算方面要统揽全局,精准核算,按期做好数据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各专业同志要主动加强统计专业知识学习,着力提升专业工作能力,不断适应统计改革发展新变化新要求;要自觉增强纪律法规底线意识,依法依规开展专业统计工作;要不断强化专业数据审核监控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口,确保专业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最后,千阳县局齐文杰局长在总结会议时指示:统计各专业数据是反映全县各行各业发展成效的“晴雨表”,扎实做好各专业统计对全盘工作至关重要,各同志要立足本职,放眼全县发展大局,强化学习,遵法守规,履职尽责干好专业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