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省市要闻

走好现代化之路 跨上高质量之阶

发布时间:2021-01-27 08:57 浏览次数: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梁桂、徐新荣、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王浩、杨志斌分别在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

梁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

梁桂代表在参加宝鸡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快创新驱动,稳住实体经济投资,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雷魏添)

徐新荣:认真贯彻省两会部署要求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徐新荣代表在参加延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是一个登高望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记者:刘枫)

王晓:突出实干实效抓好贯彻落实

王晓代表在参加铜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报告和纲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报告和纲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准确把握投资结构动力、政府市场社会、改革法治开放之间关系,促进优的治理与优的发展、稳的预期与稳的增长、新的活力与新的空间良性互动等方面总结工作、开拓前进的定力能力和干劲韧劲,是高举思想旗帜、践行初心使命、突出实干实效、激励团结奋斗的好文件。全省宣传战线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记者:王帅)

王兴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代表在参加渭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工作部署注重实效。贯彻落实好报告,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王佳伟)

庄长兴: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

庄长兴代表在参加汉中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部署,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经济体系整体效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城区、乡村、产业园区三项建设,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好转,发挥特色文化和自然山水资源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记者:刘曌琼)

王浩: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矢志奋进追赶超越

王浩代表在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讲政治、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是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心为民的好报告。西安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力办好十四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西安力量。(记者:刘枫)

杨志斌:牢记根本宗旨助力追赶超越

杨志斌代表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发展目标符合实际,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一系列爱民为民惠民举措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必将汇聚起全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志力量。驻陕部队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饱含深情热爱陕西,一如既往支持陕西,以实际行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记者:秦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