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王向荣:时间都去哪了

来源:凤翔县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2 浏览次数:

今天新年第一天上班,像往常一样登记文件,写了两张猛然发现还习惯性的写成“2020.1.4”,每年的开始,我们好像都需要很长时间来学会适应新的日期,不得不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记得上小学时,思品课本中说“到了二十一世纪,我们会进入小康社会,电灯电话,楼上楼下。”幼小的心灵里满是问号:“2000年多遥远啊?电话该有多神奇?楼上楼下该有多时髦?到时穿着高跟鞋踩在楼梯上将是多么高傲的事情?......”一晃,2000年已是二十年前了。

2003年参加工作后,学生的品德课本中是这样写的:“2020年我们将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一晃2020已叫去年……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还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青春便已渐渐老去;我们还没有挥霍自己的青春便要关注健康;我们还没有尝遍人间百味便已没了欲望。

时间都去哪了?看着比我还高的女儿,我说:“妈妈其实好怀念抱你在怀里的时光。好像都是昨天的事情,怎么突然就长这么大了?”就像歌里唱的“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一年,一岁,渐渐接近,偷偷远离,捉不住时光毫不留情的越出手指的缝隙。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