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千阳县召开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业务和年报培训会

来源:千阳县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1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千阳县召开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业务和年报培训会,贯彻落实省、宝鸡市统计局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培训安排千阳县规上服务业企业2020年报工作和2021年统计重点工作。

首先,主管领导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统计法》和《实施条例》中与企业统计人员相关的法规条例;传达了省市重要工作部署及全市年报会议精神。

其次,社会贸易股总结并通报了2020年度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布置了2020年规上服务业企业年报和统计台账工作,详细讲解了年报制度统计范围、统计内容、上报时间及主要指标解释,总结归纳了常见问题。各企业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主管领导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总体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报表。高度重视每月统计报表工作,不迟报、不瞒报,做到会计上的原始报表与企业统计报表相一致;二是夯实统计基础,做好迎检工作。扎实做好原始记录,建立完善统计台账,据实统计,做到上报的数据经得起检查;三是严格统计数据保密制度。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统计数据保密制度;四是加强数据审核和工作指导,完善考核制度。今年千阳县局坚持按季走访检查,按月建立台账,对日常业务建立记载,对企业报送数据的及时性规范性进行记录,严格量化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