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市局举办拟纳统企业业务培训会

编辑:郝会玲 来源:普查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0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市辖区内达标的工业、贸易企业、建筑业、服务业及房地产企业依法纳统,应统尽统,全面真实反映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10月9日上午,宝鸡市局举办了拟纳统企业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区、高新区分管名录库和一套表调查单位的专业人员;拟纳入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统计员约10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会。

会上主要讲解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资质建筑业、规上服务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他5000万元以上投资在建法人单位纳统标准、审批所需资料的具体规定、申报工作流程、《统计法》等相关内容。企业依法上报统计报表的相关要求等对于新申报入库的企业来说,“一套表”是一项全新的事物,必须有针对性地做好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工作,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把联网直报方法传授给企业统计人员,以便及时采集到客观真实的高质量原始数据。同时培训会结合今年拟纳入企业“一套表”的新要求新变化,从申报流程、填报要求、上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现场解答了县区专业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使拟申报企业对统计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企业支持和配合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市局根据今年县区专业人员变化快、人员新的情况,对新进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程序流程操作培训,具体对名录库维护、一套表单位入库资料上传、附加表的操作等方面逐一演示操作,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培训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