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扶风奏响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部署动员曲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5 浏览次数:

为了做实做好扶风县2021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扶风县统计局于10月14日上午召开了扶风县2021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扶风县8个镇(街)的分管领导、统计员和16个村级单位的69个调查小区的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扶风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杨银侠同志主持。扶风县统计局局长刘万宏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数据质量、强化调查保障、坚持依法调查、严格保密纪律五个方面要求县镇两级调查机构和调查指导员、调查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风县2021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科学务实的干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举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扶风县社会经济调查队郭梓娟同志分别从工作安排、调查制度、指标解释、采集程序操作四个方面对“两员”做了细致全面的培训,特别是会后进行了针对性强的现场操作演练和讨论,对发现的各类问题早分析、早解决,确保了“两员”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夯实了抽样调查的基础。

最后,扶风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杨银侠同志对做实做好住房核查和现场登记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确保今年人口抽样调查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严格落实现场入户调查制度,准确理解指标含义,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