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千阳县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千阳县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会,各镇分管领导、统计员、被抽中村的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全省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主要变化、时间进度、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明确了现阶段工作的具体任务。

会上,千阳县局齐文杰局长就《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对各级政府及时、准确了解人口发展变化,完善、制定相关政策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PAD设备的操作,严格按照调查方案,依法进行调查,及时、准确、全面完成调查任务。

最后,业务负责同志就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表、死亡表和社区表的指标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数据采集PDA操作程序进行了培训和演练,与各调查员现场进行实操,熟悉核查流程和方法,并就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目前,千阳县人口抽样调查住房核查工作正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