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数据>最新发布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宝鸡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编辑:刘华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10-07 10:31 浏览次数:

9月30日,由宝鸡市统计局主办的宝鸡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届开放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统计资料和网络媒体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公信力,全面展现建党百年来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出席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平虎、局长刘梅与基层统计人、社会公众、媒体记者等共同回望统计过往历程,畅想统计美好未来。


在参观过程中,刘荣贤对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统计工作者付出的艰辛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基础工作,是党委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谋助手。统计部门要继续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服务决策、服务管理、服务创新,发挥好统计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分《统计百年历程》、《百年奋斗复兴路,陈仓大地换新颜》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三个大版块,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十八大以来等四个时期统计发展历史;展示了宝鸡从一穷二白到百业兴盛、综合实力跨越发展,从小农经济到现代农业、农业生产深层变革,从萌芽初创到体系形成、新型工业大力推进,从传统手工到智能制造、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从市场凋敝到繁荣昌盛、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等十个方面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了《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关于统计工作的宣传页,详细的介绍了统计法律、统计体制、统计方法、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统计工作流程、统计数据生产和统计信息发布等内容,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宣传统计工作,提升统计公信力。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宣传效果、扩大统计影响,自6月份起,在宝鸡市统计局官网、“宝鸡统计”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策划了系列宣传,陆续发布《百年奋斗复兴路,陈仓大地换新颜》、《建党100周年宝鸡工业生产规模持续扩张》、《建党100周年宝鸡农业生产力极大释放》等十多篇“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文章,全面回顾建党以来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达到了统计宣传线上线下联动的效果。

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宝鸡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提供了桥梁和窗口,也将激励宝鸡统计人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紧扣统计现代化改革,强化调查、分析、监督三项职能,提升核算、预警、创新、服务四种能力,实施数库智库、质量提升、依法治统、信息共享、基础建设、党的建设六大工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迈向统计未来,为全市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宝鸡市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特邀单位代表、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