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省市要闻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来源: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8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陕西省统计局主办,延安市统计局、安塞区统计局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延安市安塞区拉开帷幕,老红军、退休老党员、统计工作者及青年干部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统计人的重大节日。本届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统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座谈会上,94岁高龄的老红军战士、老共产党员曹凯同志以一首深情的红歌颂唱开始,生动再现了延安保卫战时期的斗争故事,再次诠释了延安精神的精髓所在,为统计工作者在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两位扎根在统计一线的老党员白小芳、惠宁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统计人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统计故事。来自省、市、区统计局的80、90后青年干部代表贾蓓、党钰帅、张睿、闫卓卓四位同志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继续秉持统计人认真、谦逊、低调、务实的传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以服务统计为宗旨,以依法统计为准则,以忠诚统计为心志,以智慧统计为技能,以快乐统计为情致,用青春捍卫统计新时代。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同志向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代表和朋友们,以及长期以来为统计事业默默付出的老统计、青年干部、基层统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激励成长的不竭源泉,在物质极其丰富的年代,我们精神上不能缺钙。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统计青年要继承弘扬延安精神,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中央决策到哪里,统计工作跟到哪儿;要坚持学习,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随时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积极迎接新时代;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做有胸怀、有毅力、有胆识、有团队精神、自信不自傲的新时代统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