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刁小辉: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女儿: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你已经15周岁了!你已经步入高中的殿堂,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爸爸真为你感到高兴。想到此,真是百感交集!

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来到我们这个家!是你让我享受到了做父亲的快乐,更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和你在一块的时光总是那么的开心愉悦,你的那些童年趣事仿佛电影片段一样常常从我的脑海闪过。当我第一眼看见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模样时,我心中充满了好奇与期望,真不敢相信妈妈含辛茹苦、怀胎十月诞下你这么个小不点。你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剧变吗?我问自己。

你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贪婪的吮吸乳汁,你骑在爸爸背上尽情的欢呼,你流着泪向我们诉说你在学校遇到的麻烦。从家里的客厅,到家乡的每一处山山水水,到处留下了你的微笑,你的哭闹。渐渐的你从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懂事明理大姑娘。爸爸感到非常欣慰和满足。

亲爱的女儿,爸爸真希望你永远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永远幸福、快乐!但是人总归要长大,每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既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也会经历困难和挫折。在这里,爸爸期望你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谨记以下内容,期望你的人生因此更加幸福圆满!

首先,你要努力学习。学习是充实自己的一个过程,每一个人,从一生下来什么都不知道,到成为一个有素质,有学识的人,都是要经过刻苦学习的。如果不学习,地球上都是一群野蛮人。学习不只是为了生活,不只是为了挣钱,学习是填补人空旷心灵的过程,学习是一个人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亲爱的女儿,你正处在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请你珍惜宝贵的时间,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学习吧!爸爸希望在你的身上不要发生“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遗憾。在我的身边,有不少人因为当年不懂事,听不进别人的劝而放弃了学习的机会,到长大成人后却后悔不已,相信你也知道不少类似的例子吧。爸爸相信通过你的努力学习,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其次,你要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德才兼备是祖国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一个很有才华但品德不高的人,并不会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他们很可能会成为社会的败类甚至是人类的公敌。历史上这种人不胜枚举,成了遗臭万年的祸害。所以,你在学习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你要永远向时代楷模学习,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最后,请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亲爱的女儿,暑假里我们一起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时,八达岭长城上你感受到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青海湖畔你领略了祖国的辽阔和美丽;丝绸大道上你认识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亲爱的女儿,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作为龙的传人,你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之花永放光华。

亲爱的女儿,在这份信的结尾爸爸有几句话与你共勉:逆境造就强者,使人成熟;勤奋造就智者,让人博学;苦难造就慧者,教人脱俗。希望你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取得优异的成绩!爸爸相信,经历过风雨,你一定会见到最美的彩虹!

 祝你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