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眉县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3 浏览次数:

9月22日,眉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眉县调查队在县政府门口广场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张小平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以回顾眉县统计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统计人兢兢业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和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与社会各界进行真诚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了解统计、宣传统计、传播统计。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展示、发放《陕西省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汇编、统计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咨询讲解等方式,全面宣传了统计部门职责、统计法律法规以及违反统计法行为的处罚标准,展示了“十三五”以来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统计工作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决策参考作用,让群众对统计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宣传氛围,使“中国统计开放日”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