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陈仓区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4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区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陈仓调查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回顾陈仓区统计事业红色历程,展现统计工作者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共设置主题背景1处、展板10张、展架2个、LED屏2块,发放《统计法(摘要)》《主要经济指标解释和说明》和三大普查条例等宣传彩页300余份,突出展示了陈仓区自古至今统计体系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陈仓区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变化情况,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和基本调查知识。在现场,陈仓区局分管领导和各专业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群众关于统计工作任务、统计数据来源、人口普查进度等疑问,并向群众赠送了口罩、纸杯等宣传礼品,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和参与。

回首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回顾红色统计,汲取奋进力量。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也是统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党建立和领导统计工作的初衷初心,沿着红色统计的足迹,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不负时代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让群众认识统计工作在全区经济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率,为今后开展统计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