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凤县局“三到位”抓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08:55 浏览次数:

为全力开展好劳动力调查工作,凤县局及时部署,提前谋划,三到位抓好前期各项工作。

一是研究部署到位。1月22日宝鸡市劳动力调查工作会后,凤县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原文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陕西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宝鸡市劳动力调查工作会精神,结合凤县实际,专题研究,确定专人撰写工作汇报及方案,提交凤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定。

二是辅调员选聘到位。凤县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劳动力调查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劳动力调查工作重要性、调查的方式、范围及时间,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两个样本点调查员选聘由凤县局和凤州镇、河口镇共同商定,现已选定到岗,均为30岁左右的村文书,春节后将参加宝鸡市统一培训,3月份开始正式工作。

三是动员宣传到位。充分利用近期基础数据核查下镇入企等机会,大力宣传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意义等,分管领导带业务人员深入调查点,重点做好动员宣传,将《公告》及《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发放给辅调员,以便提前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