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凤县快节奏高质量推进行职业编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5 浏览次数:

凤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结束后,县人普办迅速行动快节奏高质量推进行职业编码工作。

一、组织学习培训,熟练掌握编码方法。凤县人普办在12月10日前完成了编码员的选聘和业务培训工作,共选聘5名行职业编码员,集中组织编码员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细则》,观看国家统计局行职业编码培训视频,让所有编码员了解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及具体编码操作步骤,学会了行业、职业分类原则及方法,熟悉行业、职业分类体系,熟练掌握智能赋码系统操作方法。

二、做好分工协作,全力推动编码进度。12月11日凤县行职业编码工作全面启动,按照各镇工作量进行工作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凤县人普办主任亲自安排部署,立即开展行职业编码工作。为指导编码工作顺利进行,组织编写了《凤县“五上”企业中类行业代码》与《凤县常用行业、职业代码册》,并转发《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七人普行职业代码本》电子版,供编码员方便查找。每天通报各人编码进度,督促提高编码效率,全面完成编码任务。截止12月17日下午17:00,凤县完成3168户编码5491个,编码进度达到100%。

三、发扬工合精神,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凤县人普办编码员少,工作量大,但他们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凤县工合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服时常断电断网、天寒地冻的影响,加班加点赶进度,以强大的精神动力提高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四、组织交叉互审,切实提高编码质量。行职业编码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技术含量很高的工作,事关能否客观反映一个地区就业人口的产业结构与职业结构。凤县人普办编码员相互沟通交流,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行业、职业代码,针对疑难杂项指定专人,进行人工精准编码,并坚持做到随编随审。为确保编码质量,凤县人普办安排各编码员交叉互审,发现不准确编码,及时核实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