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集中补钙强本领 充电蓄能促发展----宝鸡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编辑:王红梅 来源:农业科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宝鸡市统计局于2月1日至2日,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系列学习培训辅导。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局党总支、办公室悉心筹划培训方案,用心选邀授课教授,周密安排,积极筹备,有序组织开展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进行动员部署及辅导。带领大家重温《建议》的思路、目标、举措,为后期深入学习培训搭建思路框架;从锤炼政治定力、抓好新理念落地、练就过硬作风三个角度切入,为提高站位,联系统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

二、内容丰富,为理论武装补钙蓄能

专题培训紧紧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课程兼顾理论深度与实践广度,内容全面系统。邀请宝鸡市委党校吴红叶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为全体干部系统的、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内涵;观看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教授赵长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视频;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版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理解、精研细读领会,对党报党刊有关五中全会的权威解读深学细悟,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形式多样,促思想洗礼入脑入心

专题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除了邀请专家教授为全体干部做面对面的专题辅导,还以视频授课的方式,让同志们听到来自中央党校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声音;不仅有分党支部的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还以集中交流汇报的方式让同志们展示学习成果与心得,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大家补了钙,充了电、加了油。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理论知识体系架构更加系统全面,增强了围绕统计中心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晰了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和开展经济监测预警分析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责任更加强烈,方向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抓好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将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