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凤县预警报告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1 浏览次数:

近日,凤县局统筹谋划,超前思考,结合全县“两会”提出的2021年发展目标,对2021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分月、季、年进行了预测预判,以送阅件形式呈送凤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审示。随后组织力量对全县在库的规上工业企业从政策环境、经营情况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全面掌握了全县规上工业当前生产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境,对2021年凤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进行了预测预判,指出了制约影响因素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向凤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呈送了《2021年度凤县规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预警报告》,得到了凤县县委书记张扬的充分肯定,并做出了重要批示。

统计服务是统计工作的基本职能,事前预测预警和事后分析研判是发挥统计职能的有力途径和抓手。2021年,凤县局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在全力落实统计督查重点任务和日常统计工作的同时,将网报前预测预警和网报后分析研判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按月落实、按季推进,重点对下滑指标、落后指标和波动较大指标强化监测预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的前瞻性、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凤县县委、县政府及时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做好决策提供依据。